2007年6月24日星期日

今天同学过来了

记点流水账

再过一个星期大家就要各奔东西了,感觉很不习惯,经常有有记录一切的愿望。昨晚宿舍四个光棍又挑起了卧谈会,当然十句有八句离不开女生,呵呵。而我偷偷用手机录了下来(以作留念),(*^__^*) 嘻嘻……

昨晚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聊的很尽兴的一次,因此聊到很晚才睡。而我因为之前下午又睡了一下午,不是很困,于是靠着墙又翻起来了《射雕英雄传》。于是不知道又是什么时候睡着了。

今天早上(准确的说是昨天早上)一觉醒来已经是10点了(今天星期六)。起来后,虽然记得不清了,但是隐约记得自己是做了几个梦,而且似乎很有意思,很是遗憾记不起来,但是感觉睡的很香,所以显得比往常要精神点。洗刷之后,来到实验室看到一楼电梯外的表已经指向10点45了。

到了实验室,意料之中,只有两个人,其他同届的同学都没来,只有一个师弟,还有一个师妹。像往常看看bbs,查查服务器,看看作业。这个时候老师过来了,询问了一些作业的问题,然后就去吃饭了。吃饭时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关于一个师弟暗恋一个师妹的故事,以后再说)

吃完中午饭来到实验室,像往常看看新闻,上上bbs。到大约一点多的时候忽然接到一个好长时间没见面的大学同学的电荷,说就在学校,说周末没事来找找同学玩。我一想今天天气也不错,大家马上也就走了,现在趁这个机会聚一聚也好,于是叫上大学时一个班的、现在还在这里上学的同学(男)下来聊天,在校园逛逛。

接下来大家先是在新实验楼前面树下海聊起来,各个方面,从生活到学习、工作等。我那个同学本科毕业之后就直接参加工作了,去了报社。个人也比较会社交,在那里到现在也是待了3年了,把许多当年的同学给招进了那个单位。但是现在他却不想在那里做了,觉得以后上升空间不大,想到北京读个在职研究生,以后在北京发展。心里觉得挺佩服的。我的其他同学也都找到了不错的工作,只有我一个人留在了这里继续读博,有时想想就自己混的最惨:(。

等同学齐了,大家就去逛了。因为今天天气还是比较热的,因此大家决定去金水河边逛逛吧。但是到了那里发现也是比较热,于是就又到了文科区,那里还好些。大家天南地北的在那里聊了聊,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时代(现在想起来,真是怀念。有的人说经常回忆过去,怀念过去的人的心老了,我都怀疑我是不是老了,呵呵)。这时候有同学提议像大四那时那样去打扑克(灭三角,大四下学期,大家没事干,宿舍楼经常白天不给电,于是就经常招人打扑克),大家一致同意,于是我去小商店买了两付扑克,找到河边的一处阴凉草地处,像过去那样大家有说有笑的玩起来了。

中间说一个插曲,玩了一会儿后大家有点口渴,一个同学去买水了,这时忽然发现老师从远处过来了,感到很尴尬,最后感觉还是起来向老师打了招呼,发现老师挺开明,知道我们是同学很久没见在一起聚会,就让我们继续玩去了。

同学买水过来了,不过不是水,是一个西瓜。大家吃的很开心,但是温度确实越来越热,于是提议回宿舍,这样大家可以脱了衣服,热了可以冲凉。

然后一直玩到晚上7点多,才去吃饭。中间另一个和那个工作的同学在一个单位的本科同学也过来了,虽然很久没见,但是大家还是像过去那样,感觉又回到了本科时代。不过岁月还是在流逝,几年不见,那个同学已经有了女朋友,发生了许多事情,自己也身不由己,因为有事先回去了。

晚饭的时候,6个同学到了外面以前经常去的烩面馆,每人喝了一瓶啤酒,直接拿的酒瓶干杯,现在还在脑海回荡。

学生时代的友情真的是其他任何时候的都无法相比,这个时候的是最纯真最无私的,我很幸运的是碰到了这么多这么好的朋友。

明天(也可说今天)是星期日,大家还要去转转,带着相机,再次在校园里留下些回忆。

希望不久,大家会再次相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