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星期五

地震回忆

从汶川地震发生到现在已经是103个小时了。需要写点东西记录一下。
那是这星期一,早上有事去新区了,办完事,回到学校,在外面吃吃饭都2点 了,到了实验室刚把电脑打开,胳膊刚放在桌子上,就发现头开始左右晃,吓我一跳,我以为头发晕了。因为早上没有吃饭就跑去新区了,一上午只是忙也没有来得 及休息,想不会因为这个而晕倒吧,但是自己刚吃过饭的,不至于吧。这时候有个师弟站起来说地震了,站起来觉得应该是地震了。
不过当时自己还算是冷静,觉得中原地方不会发生大的,所以大家都下来的时候,我还在犹豫是不是有必要下来,甚至要不要把电脑带下来。最后还是下来了,没带电脑。(不过觉得这次是侥幸,以后有这种事情还是不能犹豫)
下来楼之后,外面已经许多人了,老师们也都下来了,大家都在谈论这个,我当时的反应是河南都发生地震了,肯定周边有大的了,但不知道是哪?
过了一会儿,逐渐平息,人们又都回去了,我马上联到水木社区-常上的一个bbs,也没看帖就发了一个,等发完一看才知道全国各地都有震感,冥冥中感觉地震会比较大。很快就有人贴出来了美国地址调查局检测出来的结果,原来是四川那边,距离成都50多公里。
一 看到这个,马上想到ex-gf在那里,虽然不在一起但终究是曾经在一起的人,急忙给她打电话,电话一直打不通,想一定是大家用的比较多。想家里应该没啥 事,但是觉得还是有必要打一下,也是不通。得不到信息很是焦急。这里要说下,中午刚来的时候打开电脑的时候是先看了邮件,有一封她发过来的邮件说早上上班 头晕,她想可能是加班的原因,造成身体不适,还说以后少加班,当时我还给她发了短信安慰了下,现在想来这个很有可能是地震的前兆啊。地震发生时会产生次声 波,这种声波是频率低于20Hz的一种声波,会引起人心脏心律不齐,头晕等。
电话打不通,只能给她发了个短信,还好一会儿她回复了短信才知道她那 里还算安全,但是也是震的很厉害,她们楼的天花板都有掉的,而且还余震不断,她们现在都不敢在楼上工作或休息了,都在一楼大厅睡觉,一旦发生余震可以及时 跑到楼外。但是因为要向灾区送救援物资,现在飞机和火车都是有限度开放,许多人都被困在当地,还好那里震级不大,一般不会出生命安全问题。
这几天全国都把目光关注到四川汶川了,我也是当中一员。每天到实验室的第一件事就是上新闻网站,上bbs查看当前救灾的情况,看着死亡人数一天一涨的,心里真是不舒服,尤其是看到那些照片,那些小学生被压在教学楼下,我敢保证那眼泪是不由自主的。
令 人欣慰的是这次灾难虽然是天灾,但是政府的表现没有让我们失望,尤其是以及66岁的温总理,刚在南阳考察完,来不及休息就在灾后2个小时就到了灾区,指挥 救灾。这次的新闻媒体也不错,给我们了第一手的资料,使谣言终。还有我们广大的网友,大家积极关心灾区情况,出钱出力。
现在最关键的72小时过去了,被埋的人的生还机会已经很渺茫了,但是大家还是“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付出百倍努力”,我们只能默默祝福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