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星期一

昨晚看了集结号

刚买了一个笔记本,这下回去也有事了。
早就听说了集结号了,大名鼎鼎。
其实我很久没有看电影了,看也只是偶尔。总是觉得看电影一个人很没有意思,现在孤单一人,很希望能和一个自己心爱的一起看,所以权作储备吧。
我是很喜欢看电影,喜欢那种融入电影中的感觉。
放假了,同学们走的差不多了,同宿舍的也走了,就把另一个同学给叫过来。现在集结号的DVDrip出来了,于是在emule上下了下来,速度还是挺快的。

因为之前也有所耳闻,所以还是静静的把它看完了。
首先就是镜头晃啊的那种,给人感觉真是越来越像好莱坞电影了。因为以前看过韩国的那个《太极旗飘扬》,之前又听说过这个电影的战斗场面是韩国的那个组做 的,不过不管怎么说和以前的战争片有了很大的区别,虽说里面有些场面确实听残酷的,不忍看,但也因此让人认识到战争的残酷。

里面谷子地的连队以47人血肉之躯抵抗那么多国民党军,在我看来简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说实在的就是让他们去送死,他们的伤亡是必然的,我想那个刘团长不去找他们也是认为他们都死光了,他也是带着愧疚的心,最后谷子地原谅了他,也是可以理解的。
这个电影很感人,我想电影的核心是说的战友之情,在生与死之间的友情是超越一切的,最后只有自己一个人留下了,实际上我想谷子地是感到愧疚的,他要为他的弟兄们正名,不管一切,不惜一切代价的那种精神实际上就是建立在自己苟活在世上的目的就是这个了,其他的都是算奖励了。

许多人看过这个电影说了句玩笑话:组织不可靠;看过后确实有一段感觉太不近人情了,战争时期出生如死的人到头来还有被审查,听着,看着都可气,虽然最后为9连的人都正名了,但如果不是谷子地多年的努力几乎是不可能的。而且我想这种现象在以前绝对不是少数。战争太残酷了。
而且看了这个电影的都有感觉的,因为描述的是国内战争,这种感觉会更加深,大家都是中国人,拼死拼活的打仗都是因为大家的信仰不一样就互相残杀。
希望这种情况不再出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