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星期六

明天回家

准确的说应该是今天回家。终于盼来了家里人来。
今年感觉上放假挺早的,但是作为一个学生,一个博士一年级的学生,这没有意义,以后的路还很长,很艰辛。开学3月份就要做开题报告,可是自己调研感觉还没做,老板又给了一大顿事情要做,还有其他杂七杂八的事情,简直觉得累死了,心想这种事情什么时候是个结束。
我不是一个没有远大志向的人,但是仅有这些是不行的,如果连眼前的一点点愿望,连很小的享受都不能满足的话,对于那些志向也会没有自信的。
今年本来心想是不是不下雪了,真没意思,很盼望下场大雪,但是之前的雪总是让人失望。不过真的有些吃惊,后来的雪忽忽悠悠的,下的不大,但是很久,到如今倒是积了不少,南方更是遇到50年一遇的大雪。
这几年家里到年底都要来郑州办事,通常会租辆车来,因此我也会打算搭着这趟车走。但是今年的雪让时间延迟了,本来说是30号就要来的,现在延到2号,已经是腊月26号。本来就不敢在家里待太久,想来学校把开题报告做了,现在回家又这么晚,心里还是不好受,不过不管怎么样,今天还是要回去了。
临走前要整理东西,把实验室整理了一番,谁知还是晚了,昨晚就熬了一夜,想是最后一夜,今晚回去好好睡一觉,看来是泡汤了。
明天在车上好好睡一觉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