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星期日

今天的一些事儿

主要有两件事,一件是早上晕,把钥匙锁屋里了,幸好我太有才了,给“钓”出来了。另一件是今天上楼梯竟然地滑把我摔了一交,幸亏当时感觉到了,没有摔的太狠,但是还是很疼。
对于第一件事情,早上的时候舍友回来了(他又熬夜了),准备今天回家,我那时候还太瞌睡,继续睡。后来8点半起来了,出去时候还没又穿衣服,带着钥匙,回来的时候直接放在电脑桌上了(靠着窗户边),当时心里还想着穿上裤子的时候一定要拿着。可是天知道当时我又想什么了,锁上门之后想起来了钥匙没有拿,这时舍友已经回家了(博士就两个人)。没办法,只有去找楼下宿舍管理员。但是因为放假,他们不是值的全天班,回家去了。心想白天一般上我也不回去,也不着急,就去实验室了。
到了中午,吃过饭,想起钥匙这事,担心宿舍师傅又走了,赶快赶了回去。这回师傅正好在屋里。我跟宿舍师傅说明了情况,他拿着全楼的钥匙链去找,当找到我们宿舍的时候说我们当初都没有把钥匙送过来。这时我想起来最开始搬宿舍的时候,我当时有事不在,后来有一个同学在宿舍住,因为有事要走,而他又找不到锁,因此买了一个新锁,就是我们正用的这个。心想这下糟糕了,唯一的舍友今天早上刚走,难不成我把锁敲了或者等同学过来,我在外面过。感觉都不好,这可难住我了。这时宿舍师傅提醒我如果宿舍门上面的窗户如果没有锁的话,可以试试用竹竿伸进去把钥匙挑出来,我想了想也只能如此,而且好像宿舍门上面的窗户确实没有关。
刚好,宿舍师傅已经为这种事事先准备了竹竿。于是我兴冲冲的上了楼,借了对面宿舍的凳子,把上面的窗纱撕破了一个角,把竹竿伸了进去。失望,那个电脑桌放在窗户边,离门太远,而竹竿长度不够,只能败退而回。
但是宿舍师傅让我再找找长的试试,于是我跑到校园的一片竹林里找了一株折了的竹子,又找了绳子,又在对面宿舍屋里(那个化学系的研究生人挺不错)找了一个那种比较硬些的电线绑在了最前面,弯成钩状,然后就又开始尝试。
简直就像是钓鱼,前面头的地方比较软,手稍微一抖就来回晃,好多次都没有勾住,都又想放弃的心情。最后钥匙都到了桌边要掉下去了,于是我再做了一次大胆的,功夫不负有心人,竟然勾上了。当时真是佩服自己,但是还是不敢松懈,因为前面又加上了重量,晃得更厉害了。于是我小心翼翼,慢慢的终于抵到了窗边,伸手抅住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