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星期五

熬夜

今天早上,或者说昨晚吧,我再次熬夜了。熬夜可不是什么好事,损害身体,但是最近我伤害了我自己身体好几次,昨晚又伤害了一次。
昨天晚上12点多,实验室一个女同学要回来,她去上海找工作了,因为今天要预答辩,所以只能匆匆赶来,说要在实验室熬夜,赶着做ppt。me2
本来要去接接她,女生这么晚从火车站出来还要坐车过来,确实挺危险的。后来她说不用,还要我在实验室给她做内应,因为这么晚实验室看门的肯定不让进。实验楼后面有个铁门是用来运输仪器的,可以从那里通过,不过需要从内部接应。她说晚上火车站人还是比较多,而且又有夜班车,我就没有去接。我在实验室赶着做ppt,别看不多,大概30多页,要讲15分钟左右,但是要把一个60多页的毕业论文浓缩到这里面还真不容易,得想想怎么安排,怎么说,所以进展缓慢。
到了12点10几分,电话来了,同学说到了实验室楼下了,我让她到实验楼侧面的那个门外等着。我轻轻踮着脚,开了门,下楼梯。我是在2楼,穿着皮鞋,想坐电梯,但是声音太大,实验楼看门的就在旁边,走楼梯时一步一步的,生怕被听到、发现,因为一般来说是不让晚上在实验室过的。
小心的下了楼梯,偏偏还得过看门的门,因为要去实验楼侧面开门得需要经过。轻轻地紧张的过去了,到后面就好办了,打开门,同学已经在等了。又小心翼翼的回到楼上,关上门,总算是放下心来。
要是以前熬夜,肯定会先看个1、2个小时论坛、新闻,但是今晚只能做这个了。和同学聊了一会儿她找工作的事情,就赶快做了起来,她也是。
但是长夜漫漫,刚熬了一夜,说实话睡眠严重不足,过了一两个小时我的眼皮就开始打架了,意识开始慢跑(奉劝一句,熬夜效率低,不是急事不要熬)。那个同学也熬不住了,睡了起来,我是手机定着时间,睡一个小时,起来工作一个小时,就这样时间飞速过去。
到了6点左右,就彻底趴下来睡了起来,人瞌睡的时候,睡觉是对他的最大奖赏。
夜,就这样过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