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星期五

相遇

冥冥中我是相信我和她是有缘的,而且是相当有缘,只是就像紫霞仙子说的“我猜到了开始,但是没有想到这结局”,我和她可能就是大家所说的没“份”吧!
昨天熬夜,7点多时醒来,同学说一起去吃早饭吧。对于我,实际上并没有感觉饿,只是有点渴,况且有师弟会给我买饼的,但是同学坚持,我想吃吃饭也好,就一起去了。
吃饭的食堂是靠近我所住的宿舍楼的“园中苑”餐厅。因为现在学校把建设的重点搬到了新校区,其他几个老校区因为人少,而且基本上只是些研究生和成教、自考的学生,所以餐厅的饭菜越发难吃,且可选择的种类很少。这个餐厅是我刚回到这个小区开始去的比较多的,但是越来越觉得不合算,已经很久没有去过了。不过我这个同学还是经常去那吃饭,我就跟着去了,买了一碗豆浆和两个糖包。我并不饿。
在食堂吃饭,我喜欢坐在靠近电视旁或者靠边的地方,这样安静(实际上食堂里面也没有什么安静的地儿)而且可以看电视。我们坐在靠近门的地方,电视也在这个地方。
刚吃了一个糖包,忽然一个穿着绿色衣服、长头发的女生闪进了我的眼里,虽然只是一个侧面,但是我觉得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的真实,心跳加速。大脑在飞速旋转,想着怎么回事?她不是在北京吗?这两天还在网上看见她(虽然她不理我),难道是刚回来,或者我看错了,只是太想她的错觉吗?但是我不会看错的,我忍不住往后面扫了扫,不敢仔细看。我觉得我的心理很奇怪,一方面很希望看见她,一方面又很害怕看见她,很矛盾,不是吗?不知道为什么。
这时,我对我的同学说,“她来了”。我以前跟她说过我们之间的事情,她也很快明白了,问在什么地方。我给她说了,她没有见过她,我粗略的给她指了位置。她看了看后让我去,我心里很紧张,刚熬了一夜,说实在的本来就有点觉得冷,这时我更是发颤。我还是鼓起了勇气,端着饭过去了。
到了她的对面,说了句“你回来了!”。意料之中,她冷冷的,也没说什么。我的心在痛。两个人就这样沉默着,偶尔我问一句,她不时回一句。这时我才知道她已经回来了好几天了,但是我完全不知道。我实在是吃不下去,她很快的吃过饭,说了一句“我走了”,头也不会的走了,只有我傻傻的坐在那里,过了一会儿才回过神回过头去看她,她已经走出餐厅很远了。现在后悔当时怎么没有追出去?
这就是昨天的意外相遇,否则的话我连她来、去都不知道。

PS:本来这是我昨天晚上就想记录下来的,但是我的一个师弟非要我和他一起去金水河旁转转。我想也很长时间没有这样了,就跟着他一起去转了转。把曾经和她在一起的地方都转了转,心情。。
两个陌生人-认识-熟悉-在一起-不在一起-隔阂-两个陌生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