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星期五

人生总是有许多遗憾

一个朋友曾经对我说过,许多事情不能强求,并不因为自己做了什么一定就会有什么回报,所以途自叹息得不到的事情也没有用,只求我们做的没有留下遗憾就行了。
但是偏偏遗憾是无处不在的,只能留下来当作回忆了。
今天她从家里过来了,明天就要南下三亚工作去了,以后再相见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了,痛恨自己对这种离散聚合没有办法,只能独自叹息。
她是我研究生初认识的,一见钟情的那种,甚是喜欢,无以言表。但是造物弄人,有缘相识,只是无分在一起。我不是那种死缠烂打的那种,既然她有自己的空间,就只是希望她能幸福就行了,我虽然心里仍然留有她的身影,也只能当作甜蜜的回忆了。因此在一次表白之后就没有联系了。
所以说造物弄人,毕业典礼的时候我们两个院又在一起挨着,不能不使我又情不自禁的去找寻她的影子。久无联系没能是她从我的脑海淡去,我很快就看见她了。她还是想以前那样活泼可爱,让人一见就不能忘怀,使我的心再次泛起波澜。
现在的我也算是经历了一些事情,知道有些事情不能强求,但终抵不过那种冲动,同时在同学的鼓动下,加上可能以后就再也见不了的借口,就又个她发了一条短信,告诉了她我在看她。她的手机号还是原来那个,她收到了,往我们这边看去,给我打来了电话,这是我始料不及的。她看到我了,冲我挥手,冲我笑了笑。我觉得已经够了。
止不住的激动,校长冗长的演讲终于完了,开始正式的仪式了,我们需要从2楼走下去,这时我觉得我不能再错过了。我把她叫了出来,终于再一次近距离的看到了她,虽然穿着硕士学位服,但是遮不住那个让我心动的美。
我提出我和她合影,她答应了。这让我想起了研二的那个冬天,当时我的数码相机还没有丢。实际上我买这个相机有很大一部分就是想留下她的身影,不光是留在我的脑海深处,也是实实在在的留下来。但是她总是不让,每次我给她照了,她都删掉了,最后反而是她给我照了许多,每次想起来都很遗憾。而这次确实我们合影,所以我非常高兴,这可以从照的照片中看出来。
给我们照相的同学就是当初牵桥的同学,当然她是不知道的,这当中还有许多故事,以后再回忆吧。他说我显的太呆板,她的头都向我这边斜了,而我还像根木头。呵呵,我何尝不想呢,于是当时不知哪里鼓起勇气,我用手环抱住了她的腰,而她竟然也没有拒绝。这使我兴奋了好一段时间。
这之后就是毕业前匆匆的一段时间,本想尽量的再多接触接触,无奈许多事情耽搁,使我的愿望泡了汤。期间有过她要面试省一个机关的公务员和来这个校区办户口迁移等。而我琐事烦身,无法脱身,终致遗憾。
后来她考公务员失败,无奈签到中国的最南端的一所高校,明日就要启程报到了。那是上个月的事情了,她让我给她买去那个地方的火车票,虽然满是伤感,但我当然是义不容辞了,当时我正准备回家,也是跟老师说好了,因为这个事情,我当时是要推后回家了。
期间为买火车票、托运东西等一些事情忙碌了几天,最后终于买好了车票,静等她今天的到来。
昨晚在实验室度过了一夜,因不知她何时来,起的也比较早,导致中午有点瞌睡。上午联系她在火车上,要下午才来,我中午就在实验室睡了一觉,竟然梦到了她。梦中充满伤感,不想细说。
到了下午6点左右,她给我打来电话说是已到,下午去搬了东西,现在住在宾馆里,让我过去。心中滋味难表,兴奋?终于又见面了,紧张?她的父母也在,难过?她马上就要离去。
到了房间,把车票给了她父亲,聊了一会儿,就去吃饭了。饭后回到宾馆把一些要托运的东西带到了我的实验室先临时放下,待明天托运走。
东西放到实验室后,她用我的电脑上网,我在旁边做着看她上网,看她。感觉心中有无数的话想对她说可是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她要回去,我去送她,路上总想说些什么,可是总是不敢说,当时真是鄙视自己,鄙视自己还是那么懦夫,那么胆怯,她就有去远方了,以后再相见都不容易了,现在还这不敢那不敢的。
终于送她到了宾馆,这是终于忍不住了,站在楼梯里,对她说了句”我可以抱一下你么“,她答应了。抱的时候真想时间停止,一直这样下去,但是送君千里,终须一别。期待着和她再次有奇迹发生吧。
我和她认识真的是很有缘分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