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星期一

悲伤(北上)札记

放假前,我去北京,之前晚上见了一面,第二天她不让我去找她,我想我来这里是为了什么,不能在这里傻等,于是还是决定去找她。我就在她学习的大楼里,我了解到她在那片,但是不知道具体位置,她又不让我去找她,我也不想让她难堪。我就在那里等了一下午,站着靠着柱子看着英语书,外面非常冷,快放假了学校的人也不多,教室也关闭了。到最后也没有等到,当时的心情真是没法表达。人生地不熟的,黑黑的,自己一个人在校园里走,走着和她一起走过的小路。我记得很清楚,那天风很大,非常冷,也没吃饭,仅是拿着本来是给她买的营养快线,买了几个面包,在那个小假山上吃了晚饭。很奇怪,我当时很想哭一顿,但是没有,只是心痛。
说起来,那天我真是很倒霉,手机也没电了。我住在一个比我大一岁邻村的一个朋友租的房子里,他女朋友刚好回家了,我就暂时寄宿在那。他给我发短信告诉我去他工作的地方找他,谁知偏偏这个时候手机没电了,怎么打开都是自动关机。这时也没有办法,只有先回去住的地方。但是说实话我对那里真是搞不清,加上又是晚上,只能靠模糊的记忆坐公交车到了清华附近,我知道租的房子是在那附近。这个时候我方位也搞不清楚了,就在那边逛了起来,看到一个买手机的商店,我也顾不得面子进去给店员说能不能暂时用下充电器,但是很不幸他们不买nokia的手机,我只能悻悻的出来。这个时候我又试了一下,谢天谢地,可能是刚才关了一会儿机,电压又缓回来一些,看到了那条短信,才知道是让我去他工作的地方,否则我即使到了家也进不去。
这个时候又一个问题出来了,我找不到他工作的那个大楼了,尽管那个地方白天的时候见过也是那一片比较有名的,但是我算是迷路了。最后还好附近有那种信息查询的电话亭,在那里面对照了自己的位置才知道一些,但是对北京的路还是不熟,只能凭着地图上的感觉走了,在路上也问问其他人,走了我感觉有1个小时总算是找到了。后来才知道我是绕了一个大弯,实际上一条直路就可以走到。我那个朋友是做R&D的,IT方面的,我还是第一次进那样的企业里面,还是一个大企业,在那里面才感觉到少许的温暖。想着刚才还是在外面受冻、迷路,想着自己的处境,心里很是悲哀。

PS:事情离现在有3个多月了,前天给同学聊天的时候很有种冲动想说出来,终究还是没有,但是想还是记录下来的好。我觉得人生在世,时间一分一秒流逝,每一个时间段里的故事都是珍贵的,因为一旦逝去将永不会再回来,所以不管是好是坏我觉得都是值得记录下来,这样即使不能回去也有种将过去停止在一瞬间的感觉。现在她还是不理我,我有时候也想是不可能了,她又其他的更好的追求,她的MSN签名档为“热爱生活”,也许是要忘掉过去吧,开始新的生活。当然可能是我自作多情,我也许在她心理早已是过眼云烟,但是我做不到,心里总是想着她,前天还做梦梦到和她和好了,原来是误会,梦中真是高兴,真希望像梦中一样。可是现实没有办法,有时也觉得自己这样不好,还是总缠着她,实际上我也不想如此,不想成为那样的人,但是就是止不住,也许时间会慢慢让其淡化,也许这就是她的策略。可能是我们交流不够或其他,我总觉得她心里还有其他,很想知道她真正在想什么,总觉得不心甘,也许是我那个总是幻想和好,幻想还有有可能、有机会的心理作怪吧,如果她真的对我没有了一点感觉,那又有什么意思呢!

PS:这只是其中一天,实际上去了好几天,以后看心情会记录下来吧,终究是一段经历,尽管心理痛苦,还是让自己慢慢回忆吧!

1 条评论:

updatedb / DongQ 说...

时间虽然很美,但有时也不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