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星期五

今天去相亲了,如果算的话

上周,一个化学系的师兄过来找我说要给我介绍对象,让我考虑一下。
以前我是反对这样的,一方面以前有过失败的例子,另一方面觉得还是要那种萍水相逢或者相处时间长了有感情基础的那种才行。我对自己的爱情观自我感觉始终是没有改变的,改变的也许是方式以及可以接受的范围扩大了。
经过一次长达有两年的失败的暗恋和短至不到半年的恋爱,现在我也算是恢复过来了吧。为什么不能接受新的呢?这并不是一种代替,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以前我对两个人认识的方式也许有要求,但是现在心已经放的很开了,通过网络、别人介绍都是一种认识人的方式,本质上和其他没有区别。如果像我这样成天蹲在实验室或自己的小圈子里,迟早会成为宅男,或者说现在已经是了。
所以当时没有回答,但是两三天后师兄又给我提起的时候我就答应了。因为面还没见,想其他都是虚无,也许你愿意她还不愿意,她愿意我还不愿意呢,见见又何妨呢!
说实在的,平常我也不是很注意形象,但是这个事情上还是让我慌张了一下,许多脏衣服在宿舍放着呢,以至于现在找不到合适的衣服了。于是乎,只能花了昨天下午一下午的时间把自己以前积攒的不少衣服洗了洗,希望今天可以干,可以穿。
下午4点多的时候师兄叫我了,说给人家约好了去见,这时候赶快回到宿舍换衣服,还好衣服干了。
但是去的时间正碰上下班高峰期,本来只需要30多分钟的路花了我们1个半小时,我们到地方后就已经天黑了。
终于见到了,之前还忐忑不安她是什么样子,怎么样,现在都知道了,感觉很不错,很有气质,不愧是学艺术的,真是有点自卑,呵呵。
本来是打算请她吃饭的,但谁知她说她已经吃过了,过会儿还要去上课(在外面代了门课)。
总不能见上一面话都不说吧,于是我和那个师兄就这样一路边说话送到了她上课的那个学校。路上我说话不多,可能是觉得不好意思吧,又回到本性了,本性难移啊,见到喜欢的女生总是很紧张。

感觉不错,挺好的,有种希望成的愿望,呵呵。

没有评论: